延榆高铁环评报告获批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6-03 09:34

    本报记者张富强报道 5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复函陕西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新建铁路国家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延安至榆林高速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至此,延榆高铁项目环评报告正式获批,为下一步延榆高铁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延榆高铁自西延高铁延安站北端引出,向北途经延安市宝塔区、延川县和榆林市清涧县、绥德县、米脂县、横山区、榆阳区,止于新建榆林南高铁站。新建正线线路长度约239.745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估算总投资389.17亿元,计划建设工期4.5年。

    该项目途径河谷区、黄土梁峁沟壑区和风沙区,涉及延安国家森林公园、文安驿水源地和丰林故城等众多环境敏感点,桥隧比高达92.66%。批复要求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中应严格落实噪声防治措施、落实振动防治措施、加强沿线生态保护、强化水环境保护措施、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加强运营期电磁监测、加强固体废物管理等。

    据悉,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现建设与环保协同发展,建设单位协调设计单位及环评专项单位,反复优化项目穿越各类生态敏感区的线路方案,编制了高质量的报告,从上报至获批仅用76天,全面落实了各项环境保护要求,减缓和控制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