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名特派员为扶贫工作装上科技“芯”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11-12 15:36

    本报记者徐子昕 郝彦丰杨凌报道 11月5日,第二十五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前夕,我市在杨凌举办第二届科技扶贫创业能手表彰会,8人获评“榆林市科技扶贫创业能手”称号。市长李春临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洪潮主持。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市政协副主席苗丰出席。

    李春临指出,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与创新驱动紧密结合,依靠科技创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选派672名科技特派员到839个贫困村提供科技服务,实现了科技特派员对全市贫困村的“全覆盖”。广大科技特派员围绕贫困村经济发展需求,结合区域特色和产业优势,引进推广了一批成熟先进技术,培育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的县域支柱产业,建立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18个,转化农业科技成果160项,带动贫困户5100多户,为我市科技扶贫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李春临要求,要更加发挥科技创新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作用,科技特派员和科技工作者需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对接,聚焦榆林脱贫攻坚强力攻关,积极主动到贫困地区开展项目技术对接服务,在羊子、马铃薯、小杂粮、果品等产业上重点突破,在保障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不断提升产业技术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要更加注重科技成果在贫困地区的推广应用,利用农高会这个有利平台,围绕贫困地区产业发展需求,主动与各高校、科研院所对接,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新项目、新模式。要更加强化智力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造血”功能,继续完善科技扶贫专家团队建设,建立科技特派员与贫困户一对一联系服务制度,围绕贫困群众需求,开展定点、定向、订单培训及就业指导,大力培养科技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乡土技术人才和技术骨干。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