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 听取经济金融运行情况汇报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11-01 16:29

    本报记者赵小军报道 10月31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讨论《榆林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方案》;听取全市前三季度经济金融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

    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

    会议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按照中省的要求,高质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完成,为谱写新时代榆林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要结合我市能源大市的市情实际、生态脆弱的现实要求以及过去机构改革积累的矛盾和问题,科学制定好我市深化机构改革方案,统筹推进县市区党政机构、市直部门、事业单位等改革,确保各项改革压茬推进、相互衔接、有序推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机构改革各项纪律要求,不搞变通,保证全市机构改革有力有序进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同步搞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做到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准确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牢牢扭住发展不放松,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步伐,推动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量质齐升、持续向好”,为支撑全省经济增长作出了贡献。下一阶段,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要抢抓新一轮资源开发高峰期、政策红利兑现期和资源型城市转型窗口期带来的机遇,强优势补短板,抓重点求突破,全力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发展不放松,持续有力推进重大项目、阶段性重大事项落地和能化产业高端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现代服务业发展、“放管服”改革、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巩固转型升级的良好势头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及时捕捉国家财政金融政策,加快各项金融体制改革,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与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要加强组织协调,市政府、经济运行部门要敢于担当、认真履职,科学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全力冲刺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强化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和各级园区考核,推动电力体制改革、煤炭矿业整顿清理取得重大突破,确保全年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