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来榆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8-07-31 16:23

    本报记者刘予涵报道 7月27日至28日,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来榆调研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效宏,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副市长杨东明、马秀岚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侠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详细询问,了解榆林市供销合作社基层社改造、农村电商、土地托管等项目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在石咀驿供销合作社和镇川镇供销合作社,王侠详细了解基层供销社如何参与社会化服务,如何延伸服务功能,基层社资产如何提升,提升前后基层社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基层社恢复重建如何与农民需求做到密切结合等。在横山区通远小杂粮加工厂和榆林市生产资料公司配送中心、有机肥生产厂,王侠详细了解公司运营和增收情况、整体发展规划、企业体制机制创新情况等。在榆林市大才电子商务公司,王侠详细了解电商平台建设情况、与供销e家及其他知名电商平台对接情况、会员及消费群体培育情况、线上交易和线下交易比例情况、当地农产品上行情况、通过线上交易盈利情况等。在榆林市荣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侠详细了解土地托管的形式,是半托管还是全托管,托管载体所能提供的托管环节,降低农民直接种植成本多少,帮助农民增收多少,对农民如何进行二次返利和返利比例,种植加工营销相结合如何融合发展,在托管过程中供销社如何支持村集体经济等。

    通过深入调研,王侠对我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近年来,在榆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榆林市供销社结合本地区农业和农村发展实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未来各级供销社应主动作为,牢牢抓住为“三农”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明确未来供销社改革发展方向。

    王侠要求,要继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要加强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为服务“三农”搭建平台;要与时俱进,创新为农服务方式,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要发展供销电子商务,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要做大做强社有企业,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