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桃花成“市树市花”评选大热门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7-12 08:34

    本报记者魏丽娟 实习生郅慧媛报道 7月9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经过市民评选、专家学者论证后,榆林“市树市花”评选活动“13进4”名单出炉,推荐正式候选市树为榆树、旱柳,市花为桃花、杏花。榆树、桃花成大热门。

    市树、市花是一个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也是现代城市的一张名片。榆林市树、市花评选,坚持以本土树种、花卉为主,突出地域性、经济性、文化性、观赏性,体现“忠勇、坚毅、大气、精细”的榆林精神,符合广大市民群众追求幸福和谐的意愿。

    经过前期广泛征求民意,截至目前,累计收到投票(纸质+网络)135860张,六个候选市树中排名前两位的是榆树、旱柳;七个候选市花中排名前两位的是桃花、杏花。按照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市林业局两次邀请榆林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榆林高新区、榆阳区、横山区、市住建局和林业系统的专家学者进行评议,结合我市历史文化、地理气候条件及市民评选结果,拟推荐市树为榆树、旱柳,市花为桃花、杏花。

    榆树、桃花获得了大批市民和专家的支持。大家表示,榆树与榆林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汉书》载:秦蒙恬于上郡“累石为城,树榆为塞”,称“榆林塞”,又名“榆溪塞”。榆树象征着坚韧顽强和勇敢,寓意富裕。据榆林市古树名录记载,现全市登记在册百年以上的老榆树有81株,其中横山区响水镇卧龙寺现存一株特级保护榆树,树龄达1300多年。随着我市生态建设加快,榆树林越来越多,特别是在城市园林绿化中引进栽植大量的园冠榆、垂榆、长枝榆、金叶榆等榆树品种,榆树的身影在城乡随处可见。

    桃花也受到市民的青睐,桃花艳丽夺目,桃树在我市广为栽植,以桃树为村名或地名的有28处之多。榆林桃花水源于普惠泉,用其做成的水点豆腐名扬天下,清康熙皇帝曾留下“清香白玉板,红嘴绿鹦哥”的千古佳句,这也成为市民选择桃花的一个重要原因。

    最终市树、市花“花落谁家”,将经市政府审定、市人大审议后确定。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