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2024年政银企座谈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云飞 时间:2024-03-27 17:09

图片

 

3月27日,米脂县2024年政银企座谈会暨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旨在全面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搭建政府、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互动平台,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主持会议。县金融办、县工商联及各镇街和各金融机构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金融服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米脂县支行、县工业商贸局负责人分别就推进政银企合作、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有关政策、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作了介绍;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县营商环境政策和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方案;杜家石沟镇和米脂县农商银行负责人作了发言;会上还印发了《关于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的通知》《“榆快贷”企业白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樊小荣讲话强调,各镇街、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围绕确定目标任务,制定管用举措,细化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细致的作风,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为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金融机构要做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融资企业要做好促进发展的“见证人”、职能部门要做好银企对接的“联姻人”,共同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樊小荣强调,各镇街、部门、商业银行要深刻认识到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对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开展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各镇街、部门、商业银行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加强协同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类途径大力宣传政府、金融机构各类优惠政策及金融产品,切实提高全县各类企业、个体户和广大群众对金融政策的参与度和知晓度。要建立定期评估机制,对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的工作进行持续跟踪和评估,通过数据分析和案例研究,客观评价各项措施的实施效果,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要积极收集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反馈意见,不断改进和优化工作,确保金融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