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华主持召开第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4-03-27 08:14

      3月25日,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召开第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米脂实际,深刻领会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有机融合,加快构建具有米脂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委常委樊小荣、吕明韬、贾树林、马乾龙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副县长郭锦伟、高鹏、于龙,县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李建陆,县委办主任杜富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榆林市委办公室 榆林市人民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安全生产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议确定事项〉的通知》《关于落实〈榆林市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若干措施〉有关工作及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的提醒函》,听取我县相关工作汇报和工作部署情况;会议听取了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米脂县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方案》《米脂县2024年重点项目计划及县级领导包抓责任方案》《专班推进重点工作清单》。
王曼华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她要求,分管领导、各相关部门要组织干部职工和企业主体认认真真学法、懂法用法,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积极履行职责,通过对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以及企业资质、风险隐患排查点等加强监管和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王曼华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平安县”称号既是荣誉也是鞭策,分管领导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政治担当,职能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协作、齐抓共管、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形成监管的合力,确保县域范围内不出现安全隐患,以高质量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王曼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任务,扎实做好督察准备工作,针对各级反馈问题,推进整治工作,以生态保护良好工作成效迎接督察。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经济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始终紧盯项目干,特别要紧盯招商引资项目,必须盯住、盯紧、盯落实,确保意向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要切实发挥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抓作用,各包抓县级领导要紧盯重点企业,狠抓项目调度工作,积极下到企业开展调研工作,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发展存在问题,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县域经济和社会各项工作再出新成果、再上新台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