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4-03-21 16:56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县“两会”精神,落实中省市各级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政府全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开创米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3月20日,县长杨树森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副县长郭锦伟、高远、高鹏、常志雄、郝海洲、赵建国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应邀出席。各镇镇长、银州街道办主任,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和直属机构全体班子成员,县属国有公司、部分省市驻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贾树林围绕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讲话;樊小荣、杨红梅、郭锦伟、高远、高鹏、常志雄、郝海洲部署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米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本届政府五年任期的第三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各副县长、各镇街、各部门要聚焦本领域、本部门、本单位工作“靶心”,坚决扛牢责任,咬定目标不放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扬优势,确保省市工作要求和县委各项部署抓实见效。要直面矛盾问题,查摆分析本行业、本单位的具体问题和症结根源,切实把问题找准、将措施定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增强信心、下定决心、铆足干劲、抓住关键,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高质量谋划、包装、争取、推进项目,以项目建设带动全年有效投资,努力推动我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完善层级管理、协调配合、督查督办机制,各分管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抓、主动管,敢担当、能负责,切实把各自分管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部门要多请示多汇报,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把问题讲真讲实,把措施定准定严,共同推进本部门、本行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对标工作分工和互补要求,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支持不内耗,相互补台添动力。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督查员、个个都是落实者”的理念,对县政府重点工作、常务会议确定的事项、领导批示交办的工作、公开承诺的民生实事等落实情况,定期督查、及时通报,盯住不落实的人,抓住不落实的事,真督实查、敢于碰硬,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要提高能力本领、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标准,以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树立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鲜明导向,全面提高政府工作实效。要加强项目管理,进一步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管理程序,科学组织好预算审查、公开招标、绩效评估等环节,强化项目建设全周期成本控制,切实加强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管控。要坚持过“紧日子”,进一步清理规范临聘人员,严格控制政府采购价格、机关单位物业价格等,切实发挥财会、审计、纪检各个层面的监督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把钱花在刀刃上。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重在实干、重在担当、重在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全力推动米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