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华主持召开第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津 时间:2024-03-19 17:09
3月14日,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召开第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樊小荣、吕明韬、杨红梅、王刚、贾树林、马乾龙、孙定勇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宏、李达,副县长郭锦伟、高远、高鹏、郝海洲,县政协副主席姜良泽、姬乃明,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全国人大代表姬桂玲以及各相关部门、各街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3月1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的通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榆林市委办公室 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榆林市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十九条措施〉的通知》;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九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中共米脂县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试行)》《中共米脂县委关于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米脂县委 米脂县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和《米脂县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行动方案(2023-2027年)》。
王曼华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各个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的重大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采取多种形式,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要统筹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组织多样化的宣讲活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米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曼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吃透精神,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全面压实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突出前端预防、事前化解、网格管理,健全“五级五长”治理体系,将各类矛盾纠纷预防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政法机关要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推动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完善社会稳定风险防控体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不断健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机制。
王曼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条例》的新变化、新要求,充分发挥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充分发挥党委政府机关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坚持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