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津 时间:2024-03-15 17:10
3月14日,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的意见>》。
王曼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作出部署,也为做好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管理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实践磨砺锻炼。要按照冬季抓前期、春季抓落地、夏秋抓建设,加快推进黄河矿业集团新能源装备制造、陕投集团盐穴储能、“千村光伏”等新能源项目。
王曼华强调,加强荒漠化防治、深入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和强国建设的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生态立县”的发展定位,持续抓好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要按照《陕西省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若干措施》《榆林市推进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抢抓省市政策机遇,着力推进全县水利高质量发展,力争年底前成功申创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县;要将“千万工程”经验与高西沟经验相结合,进一步研究制定生态治理样板村建设标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坝一体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高质量推进样板村建设,同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水土流失治理等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王曼华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身身份,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守互联网使用管理各项制度和行为规范,主动做好文明上网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党员干部网络失范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空间。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强化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日常监督,严肃查处散布、传播各类不当言论等违规违纪问题。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