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4-03-15 17: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3月14日,米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单位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 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副县长常志雄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宣传车队在县城主要街道播放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随后在新世纪购物广场设立投诉举报宣传服务点,安排人员现场进行真假商品辨认知识讲授,并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和设立现场受理消费投诉、现场检定计量器具、发放赠品的活动带动现场群众学维权、懂维权、用维权,助推科学消费、绿色消费、理智消费、文明消费。
图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环保袋、雨伞、毛巾等宣传品一万多份。在县纪委的监督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收缴的劣质保健品、过期食品饮料、过期调味料、不合格酒、不合格煤气软管等价值8.6万余元的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粉碎销毁。
图片
活动结束后,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走进部分经营场所进行大检查,重点查看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销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等情况,督促销售业主、经营者严格把好商品质量关,杜绝制售假冒伪劣、缺斤少两等各类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据了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实际行动优化消费环境,提升对“3·15”宣传活动的认识,加强与相关单位的配合,积极宣传科学消费知识和消费维权法规,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全方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智慧和力量。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