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婷婷 时间:2024-03-15 17:08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3月14日至16日,米脂县集中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金融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银行业和相关保险业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集中宣传,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册,发放抽纸、饮料等活动宣传品,以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激活金融消费活力、增强依法维权意识。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米脂支公司销售助理张哲说:“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我们将围绕‘传理念、普政策、防风险、解纠纷、树诚信五大方面,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形式,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良好氛围,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保理念,推动诚信文化建设,增强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米脂农商银行九龙桥支行大堂经理姜欣言说:“此次宣传活动中,我行借助农户评级授信和旺季营销时机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活动,紧密联系‘乡村振兴金融e站‘双基联动工作站,聚焦投资误区、金融诈骗等问题,及时开展以案说险、风险提示,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