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2024年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婷婷 时间:2024-03-11 17:05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财政工作会议和县“两会”精神,总结2023年财政工作,分析财政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3月8日,米脂县2024年财政工作会议召开。县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财政和统计所、局属事业单位、县属国有5家公司、局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财政局招商专员,派驻4村第一书记、指导员,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王曼华、县长杨树森就财政工作的批示,宣读了县财政局获得县级以上18项荣誉和奖项、县财政局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和关于表彰2023年度12个先进集体和9名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级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了县财政局2023年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财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五方面15项工作、2024年深化“三个年”活动、推进米脂财政高质量发展8项工作、2024年国资国企15项工作。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东银总结了2023年财政工作,分析研判了财政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了2024年财政八方面35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县财政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指导下,以主题教育为牵引,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到35.5亿元,财政争取资金6.3亿元,优先保障“三保”支出18.6亿元,统筹安排重点县级项目建设资金7.57亿元,2023年全县民生支出30.1亿元,占比84.8%,在“稳经济、惠民生、防风险、推改革”进程中交出了殊为不易的财政 “答卷”。
会议强调,全县财政系统要明走势、定取向、迎发展,深刻领会各级财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财政资源统筹,适度扩大财政支出规模,发挥财政政策效能,重点把握和处理好稳与进、主与次、保与压、促与防四个关系,努力把党对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转化为财政工作的具体实践,准确把握2024年经济形势和政策取向;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夯实“稳”的根基,找准“进”的支点,以“干”的作风求实效,加大争资争项力度,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三农”,全面加强民生保障,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深化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财政治理效能,加大融资支持重点项目力度、财政绩效管理力度和财会监督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2024年财政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开创米脂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