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4-03-06 11:22

图片

3月4日,县委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曼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樊小荣、高峰、吕明韬、王刚、贾树林、孙定勇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政府直属国有企业、省市驻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政法系统工作人员代表,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奖励了2023年度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23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个人三等功获得者,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单项考核优秀单位代表。刘钧、高峰、吕明韬、王刚分别就统战、宣传、组织政法工作作专题发言。
图片
王曼华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县政府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一二三产业发展,实现县域经济稳步增长。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高质量发展也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米脂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善观大势,把握态势,抢抓机遇,大干快上,推动米脂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王曼华要求,考核工作要精准设置指标,合理分配权重,不折不扣把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具体化为年度任务。坚持“以考促查,以查促改”要求,确保考的精准,考的客观。要科学运用考核结果,通过考核发现优秀干部,树立干部作风的正确导向,也树立看考核更看实际的导向。组织工作要为发展配干部,着力选拔和任用一批熟悉经济、善于学习、作风过硬、干有实绩的干部,使米脂的干部队伍始终充满朝气和活力。要为发展强基础,着力形成一大批致富能力强、带领发展能力强、执行政策能力强的农村干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为发展选人才,强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紧紧抓住培养、引进、使用三个环节,建立完善人才培训、评价、激励、引进机制,为发展集聚更多智力资源。宣传工作要以意识形态统一思想,以内外宣传凝聚人心,以精品力作鼓舞士气,以提高米脂文化软实力为目标,结合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大张旗鼓宣传我们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把全县人民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县人民的智慧力量凝聚到“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共同富裕奋斗发展任务上来,全力讲好米脂故事,传播好米脂声音、展示好米脂形象。政法工作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功能。要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米脂,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全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米脂样板。要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以规范执法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办理、每一件事情的处理都彰显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大调解中心的支持力度,打造一支调解化解矛盾的品牌,真正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小、预防在前。统战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引导各界统战人士,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增强各界人士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汇聚各方力量,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等,聚焦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共谋强县富民之策。
王曼华强调,2024年是米脂发展极为关键、极为重要的一年,是米脂县域经济发展从认识向共识、从起势向成势、从见行向见效转变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行动起来,更加注重讲大局,在肩扛重担中争当“排头兵”;更加注重扬优势,在锻造长板上跑出“加速度”;更加注重补短板,在挖潜释能上按下“快进键”;更加注重防风险,在系统施治中守住“安全线”;更加注重强作风,在比学赶超中干出“新精彩”。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米脂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杨树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县委总体安排和目标任务,结合本部门实际,迅速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工作进度上来,确保既定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将各项工作任务逐项进行量化分解,明确责任,具体到人,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让全县上下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县委、县政府既定决策部署变为现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四大发展目标,全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合作的良好格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人才保障、思想保障和法治保障。纪委监委、组织、两办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结果运用,严格落实奖惩机制,努力推动县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常瑞明 李苑祯 朱婵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