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米脂窑洞古城国际摄影周开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4-02-23 09:16

图片

张灯结彩迎新春,光影飞动映古城。2月20日,由陕西省文化馆、陕西画报社、榆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米脂县委、米脂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4年第四届米脂窑洞古城国际摄影周在李自成行宫景区隆重开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杨越峦,中国摄影报副总编辑柴选等嘉宾参加开幕式,县长杨树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丹宁,副县长高鹏参加开幕式。县委副书记刘钧主持开幕式。
仪式上,杨树森致欢迎辞;陕西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洪波宣读陕西省摄影家协会授牌决定;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冯晓伟为米脂窑洞古城授牌;李舸宣布2024第四届米脂窑洞古城国际摄影周开幕。
杨树森表示,马氏庄园、姜氏庄园、常氏庄园、窑洞古城见证着米脂跨越千年的璀璨历史和文化根脉,特别是米脂窑洞古城以其窑洞种类之丰、形象之美、规模之大和历史之重、名人之胜、故事之多而闻名大江南北,为米脂赢得“千年古县”“中国历史文化名街”“陕西省历史文化名城”等殊荣。米脂窑洞古城国际摄影周是我县实施“文旅兴县”战略、倾力打造的文化精品,已成功举办三届,活动声誉日隆、影响俱增,深受摄影从业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喜爱,为我县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县将以百分之百的热忱和努力持续办好办强这项活动。
图片
图片
据悉,本届摄影周共吸引了来自76个国家、28个省市的2863名摄影师投稿的8028幅作品,经过严格筛选,确定展出2745名摄影师的7552幅作品,组成邀请展5个,团队及个人展览203个,是目前全国春节期间规模最大的摄影艺术活动。本次摄影周从2月20日开始,2月26日结束,为期7天,共设置10个展览区,分别是李自成行宫展区、北街小学展区(二完小)、北大街展区、常平仓展区(党校)、东大街展区(一完小)、非遗中心展区、东街小学展区、民国城墙巷展区(政府门对面)、西下巷展区、斌丞图书馆展区。影展期间,同步安排有陕北秧歌、铁水打花、陕北说书等传统民俗活动。
 
图片
记者:高津 陈思兰 陈明 李云飞 乔丹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