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婷婷 时间:2024-02-06 16:35

为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一步把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上,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5日,米脂县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各镇街及派出所、县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郝海洲主持会议。

会上,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陕西省信访工作预防法治化实施办法(试行)》《陕西省县(市、区)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指引(试行)》《陕西省乡镇(街道)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指引(试行)》《陕西省村(社区)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指引(试行)》。

王刚强调,各相关镇街、部门负责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预防、立足调解、立足法治、立足基层,进一步完善社会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工作机制;要把着力点放在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上,通过惠民生、控风险、早化解、固基础,不断提升信访问题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要完善排忧解难、源头预防工作等机制,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着力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实现信访工作良性循环,为谱写米脂新篇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