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华主持召开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4-02-06 15:51
2月4日,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召开2024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樊小荣、高峰、吕明韬、杨红梅、王刚、贾树林、马乾龙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副县长郭锦伟、高远、高鹏、郝海洲、于龙以及各相关部门、各街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强总理批示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会议传达了2月1日省委政法委会议精神,提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的汇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汇报、县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王曼华指出,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与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紧密结合,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

王曼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注重生态环保工作,注重水资源和林草资源的保护和治理,抓住机遇,对林业资源进行开发和利用;氮氧化物是大气污染防治重点,相关部门应该提出整治措施,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设施设备齐全、完好、有效,还要加强对公众的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春节期间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物品、特种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处置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王曼华要求,春节期间相关部门要加强城市环境治理和道路清扫力度,及时清除路面积雪,保障交通安全。同时,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排查和整改,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

记者:高津 杜荷芳(实习)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