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喜迎春节 米脂年味儿浓浓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张玲玲 时间:2024-02-02 17:39
​一到腊月,中国人的计时方式就切换成农历,这时年味儿就如同风在湖面漾开的涟漪,一圈圈扩散出浓郁的氛围。
米脂的街头挂满了红灯笼、福字、对联以及与龙年生肖有关的饰品,浓郁的年味弥漫在大街小巷。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贴春联、贴福字是必不可少的习俗。商贩们都已经开始摆摊叫卖,来来往往的市民朋友们被琳琅满目的年货吸引,纷纷驻足选购。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到的是不一样的脸庞,但却充满着同样的笑意与期待。
一位顾客说:“快过年了,我带着家人出来买点窗花、对联,希望新的一年,家人都平平安安、新年快乐。”
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处处的中国红烘托出喜庆的新年气息。无论时代如何变换,只要家人闲坐,灯火可亲,这便是我们永远无法被稀释、被淡化的“年味儿”!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