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小荣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4-01-29 15:40
图片
1月2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督导检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冬季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樊小荣先后前往商场、网吧、米脂中学、华严寺湾地质灾害点、米脂县中心敬老院等地,详细查看了解相关经营单位用电用气、消防器材配备、应急疏散通道管理、日常检查记录、值班值守等情况。
樊小荣强调,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感,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他要求,各责任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日常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抓实问题整改,提升安全防范处置能力。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排除风险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李云飞 陈圆圆(实习)
 
 

图片

1月27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检查城区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以及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樊小荣先后来到绿源天然气有限公司、金泰氯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米南加油站、城区店铺以及城区各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以及门店消防通道管理、燃气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排查,并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以及门店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樊小荣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松懈地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企业安全生产是发展的生命线,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城区门店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用好报警器等技防措施,常态化抓好执法检查。监管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以及城区各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抓好明察暗访、联合执法,不断提升突发事件的预防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新春佳节。
记者:高津
 
 
1月2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樊小荣一行先后到医院、酒店、宾馆、城区周边部分彩钢房,实地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到位、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安全规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抽查了灭火器材、应急照明设备的使用和维护保养情况,并随机抽查部分工作人员现场示范使用灭火器。
樊小荣指出,要高度重视医院、酒店、宾馆消防安全工作,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樊小荣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将彩钢房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高度重视彩钢板建筑引起的火灾隐患,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整治方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
记者:吕云荣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