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和平安建设暨全县信访工作法治化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姬晓慧 时间:2024-01-19 17:23

​1月18日,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召开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和平安建设暨全县信访工作法治化会议。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法治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以法治米脂建设新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长杨树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韬,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乾龙,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定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郝海洲参加会议。

会上,郝海洲传达了市委书记点评法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会议精神,并就全县信访工作法治化作安排部署;银州街道、城郊镇、桃镇、沙家店镇、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就法治化工作进行现场述职;王刚就我县法治和平安建设、全县信访工作及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王曼华在讲话中强调,推进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信访法治化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全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我县正处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更加需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王曼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依法治县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全力抓好政府职能转变、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重点任务,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严格公正司法执法,在行政执法上,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依规办事,绝不能破坏政府公信力;要加强基层法治宣传,常抓不懈法治宣传教育,开展好“八五”普法等工作,提升全民法治素养,特别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执法司法工作者这个“关键群体”,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法治建设政治责任,将法治工作与经济社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健全法治督查与综治督查、法治监督与纪检监察协作配合机制,定期对各镇街、各部门法治建设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整顿干部作风,培养引进法治人才,壮大全县法治人才队伍,为新时代法治米脂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