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的通知

来源:米脂县工业商贸局 作者: 时间:2023-10-11 16:44
​各民营企业及相关单位: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2023年鼓励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的实施方案》(榆政工信发﹝2023﹞131号)和榆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2023年鼓励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的通知》(榆政工信发〔2023〕132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民营企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援企稳岗、助企纾困,米脂县2023年继续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一)选聘数量:30名,其中建档立卡的脱贫户或监测对象1名,羊毛防寒服产业链企业(组织)3名。
(二)选聘人员条件
1.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10月至2005年10月期间出生)未就业(含就业后失业人员)的全日制应往届专科及以上学历者;
2.户籍不限,党员优先;
3.毕业证、学位证须于选聘前取得;
4.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诚信担当;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同等条件下,建档立卡的脱贫户或监测对象高校毕业生优先选聘。
(三)选聘企业(组织)条件
1.米脂县域内登记注册的非公企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它组织、机构等;
2.诚实守信、合法经营;
3.在市财政奖补的基础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须向聘用大学生发放所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同等岗位工作人员工资并不得低于2022年度辖区最低工资标准;须按城镇企业职工的参保办法及《劳动合同法》规定,及时足额为选聘大学生办理养老、医疗、工伤等各项社会保险;
4.对社会贡献突出,尤其是在乡村振兴领域作出较大贡献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可优先推荐;
5.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可优先推荐。
(四)不符合选聘的主要情形
1.曾在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中被认定有舞弊等违反相关规定和纪律行为的人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2.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益性岗位、现役军人和在读的非2023年应届毕业生;
3.列入失信名单(行为)的人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4.季节性生产经营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5.国有企业(组织)、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组织);
6.已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人员不得参与本次选聘;
7.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选聘要求的人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二、选聘程序和时间
(一)发布选聘通知:2023年10月11日;
(二)征集企业(组织)岗位:2023年10月11日--10月17日(附件5);
(三)发布选聘岗位:2023年10月18日;
(四)学生报名:2023年10月18日--10月25日(附件6);
(五)企业选聘:2023年10月26日--10月31日;
(六)网上公示:2023年11月1日--11月5日;
(七)签订劳动合同:2023年11月6日--11月7日。
(注:除发布选聘通知外,其余征集企业(组织)岗位、发布选聘岗位、学生报名通知、网上公示均在“米脂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乡镇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工贸局--信息公开”界面内发布。)
三、招聘数量
共选聘大学生30名,其中建档立卡的脱贫户学生1名,每户民营企业(组织)选聘人数全年累计不超3人。
四、申报资料
(一)申请报告。由县工贸局以正式文件上报选聘报告;
(二)选聘企业(组织)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三)选聘企业(组织)基本情况介绍(需包含企业(组织)基本业务、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不足、今后发展规划和获得荣誉等);
(四)民营企业(组织)基本情况表(附件1);
(五)民营企业(组织)选聘承诺书(附件2);
(六)企业(组织)上一年度审计报告(复印件,加盖公章),其中2023年注册成立的企业(组织)不需要提供;
(七)企业与大学生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合同期不少于三年;
(八)选聘大学生简历;
(九)选聘大学生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
(十)2023年选聘大学生承诺书(附件3);
(十一)2023年鼓励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组织)工作汇总表(附件4);
(十二)选聘大学生为建档立卡脱贫户或监测对象的,需县级乡村振兴部门出具建档立卡脱贫户或监测对象身份证明。
以上申报资料一式三份,以申报企业(组织)为单位按以上顺序整理胶装成册(附电子版)。
五、薪酬奖补
选聘企业(组织)为聘用大学生的用人主体,两者之间依据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直接建立劳动关系,聘期不少于3年,期满后,企业(组织)和聘用大学生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实行双向选择。市财政将给予选聘大学生每人每年2.4万元(每人每月2000元,按月发放,具体拨付时间视市财政资金到位情况而定)的薪酬奖补,奖补期3年,奖补资金按实际在岗时间计。奖补资金对公转账至用人企业(组织)公户,由用人企业(组织)发至选聘大学生。
六 、有关要求
(一)选聘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按照市工信局《关于印发<榆林市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组织)工作管理意见>的通知》(榆政工信发﹝2021﹞76号)执行。
(二)请各用人企业(组织)要切实重视选聘人员培养,在市财政奖补的基础上,企业(组织)须向聘用大学生发放所在企业(组织)同等岗位工作人员工资并不得低于2022年度辖区最低工资标准;不得扣发、拖欠薪酬补贴及其它应发工资;须按城镇企业职工的参保办法及《劳动合同法》规定,及时足额为选聘大学生办理养老、医疗、工伤等各项社会保险。
联 系 人:王顺云  
联系电话:15349127410
邮箱:2373856921@qq.com
附件:
1.非公企业(组织)基本情况表
2.非公企业(组织)承诺书
3.2023年选聘大学生承诺书
4.2023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组织)工作汇总表
5、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岗位征集表
6、大学生报名表
米脂县工业商贸局
2023年10月10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工业商贸局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