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0次学习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 津 时间:2023-10-11 16:41

10月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0次学习会。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政协主席胡锦涛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在家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榆林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联席扩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答复的通知》。

随后,与会领导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自学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要求、《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陕西省封山禁牧条例》《陕西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榆林市封山禁牧五项工作机制》《榆林市河道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

王曼华强调,各相关部门在生态治理样板村的建设上要遵循规划先行,要按照治理模式和产业特色以及共同富裕的路子来开展工作。各镇街每年在抓好生态治理样板村建设的同时,要发展新增的、可复制的、可推广的生态治理和产业发展的特色;在产业发展上农业特色产业是今年发展的重点,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米脂小米和米脂山地苹果的品牌运营,加快在全市范围内提升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在塑造自己的文化品牌上,要坚持有群众参与,凡是群众参与的文化活动才是有生命力的;还要让文投公司、农投公司发挥优势,合力运营特色产业和文投产品,让文化品牌焕发出新的活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