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暨“交通大干年”项目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3-09-22 17:31

图片

为进一步补齐交通建设短板,提升全县交通服务水平,确保明年6月前创建工作取得实效。9月21日,米脂县召开“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暨“交通大干年”项目推进会,对交通重点项目和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县长杨树森,创建工作小组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常志雄主持会议。
会上,县交通局负责人汇报我县“交通大干年”项目推进及“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汇报官桃路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城郊镇负责人汇报官桃路项目建设环境保障工作;沙家店镇和龙镇负责人分别围绕辖区内“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发言。
杨树森指出,近年来,我县紧抓全市交通“大干快上”机遇,坚持把农村公路作为固本强基、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县道路交通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短板和不足。
杨树森要求,相关部门要瞄准“四好农村路”创建标准,积极探索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路径,真正实现“建得标准、管起来、养到位、运顺畅”。交通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及时掌握创建进展,把握重点难点,及时发现问题,加强协调指导;各镇街要围绕创建任务,扎实做好道路绿化、路肩培护、路域环境整治以及美化亮化工作;财政部门要积极做好对上资金争取力度,合理调度专项资金,不断优化、简化资金拨付程序,保障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林业、水利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加大向上申报力度,协助各镇街做好道路绿化和相关水利项目建设,切实把“四好农村路”创建各项标准落到实处。县“四好农村路”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各镇街的指导,县纪委监委和政府办要定期按照《米脂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核办法》,对照创建工作各项评分标准,对各镇街创建工作进行监督考核,对任务完成好的要表扬,对任务完成差的要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各镇街也要建立起逐级负责、层层落实的目标考核体系,通过严格考核,调动人员工作积极性,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和“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高标准完成。要充分利用电视台、悬挂横幅、深入村内讲解等形式,广泛宣传“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村规民约制定办法措施,引导群众自发保护好农村公路路产路权,形成人民群众爱路护路良好风尚。
杨树森强调,“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敢于担当、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对标对表,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我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