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政协开展“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9-22 17:30
 
 
今年9月21日,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4周年的日子,也是全省政协第四次“委员活动日”,米脂县政协各委室立足各自特色,围绕“凝心聚力谱新篇 感恩奋进做示范”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委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委员活动日”活动。
 
 

第二委员工作室

图片

9月21日,县政协文史科教委员会、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在第二委员工作室举办宣讲会。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副主席姬乃明参加会议。

会议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胡锦涛强调,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政协理论知识,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积极主动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树立起科学的发展观、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同时加大对文史工作业务的学习,进一步提高甄别、鉴赏文史能力。

随后,委员们到高西沟村考察学习生态治理工作。

记者:李云飞

 
 
 
 
第一委员工作室

图片

9月21日,县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委员管理工作委员会在第一委员工作室开展“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姜良泽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政协相关责任人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邀请县司法局向界别委员开展“八五”普法专题讲座并赠送相关法律书籍资料;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谈了自己的履职体会,又对当前米脂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政协工作等提出了中肯务实、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姜良泽要求,作为政协委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与党同心同向、步调一致。要恪守职责使命,做工作上的“带头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新要求,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勇于攻坚克难、坚持家国情怀、坚守社会责任。要牢记为民宗旨,做群众的“知心人”。政协委员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维护群众利益,把助力促进民生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的重点和关键。

记者:姬晓慧

 
 
 
第三委员工作室
图片
9月21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良泽带领县政协农业农村和经济委员会、综合研究室,组织部分委员赴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杨家沟红色教育基地,委员们再走领袖路、重温伟人情,参观杨家沟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在第三委员工作室,委员们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在阅读中启思明理,收获成长。
姜良泽强调,政协委员在我国政治生活中享有很高的政治地位,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希望委员们认清和重视自己所处的政治地位,牢记为民宗旨,继续立足本职挑大梁、唱主角,积极履职建诤言、聚共识。既要聚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环境等“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发声、为民建言、为民解忧,也要在界别群众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政协事业和米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记者:姬晓慧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