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实地视察提案办理情况并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姬晓慧 时间:2023-09-19 18:57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提案承办单位和提案人的沟通协商工作,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9月14日至15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并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副县长高远、高鹏,县政协副主席姜良泽、姬乃明参加会议。
在实地视察过程中,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印斗镇对岔村谷子示范基地、印斗镇印斗村海坤种植基地、石沟镇高渠村、河堤路健身步道、米脂天伦燃气公司、滨河景苑小区及杨家沟红色教育基地游客中心等地就《关于米脂小米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山地苹果产业政策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发展农村庭院经济的建议》《关于建设河堤路健身步道的建议》《关于改进天然气安装使用服务水平的建议》《关于加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县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建议》等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视察。
图片
在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政协委员对办理工作进行评价,并围绕进一步提升办理实效、加强提办双方的沟通联系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胡锦涛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协商工作重要意义,提案工作是政协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的有效途径。提案办理协商能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有利于提升党政机关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强化办理举措,着力做好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夯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是办理第一责任人。要完善办理机制,建立台账制度和动态管理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抓好督促指导。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