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2023年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3-09-19 18:55

图片

9月15日,米脂县召开2023年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倾注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寄托着全县人民的夙愿和渴望,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松劲思想,切实增强使命担当,用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广大群众共同行动,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委常委高峰、杨红梅、王刚、贾树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达,副县长郭锦伟、高鹏、郝海洲,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主持会议。
会上,杨红梅通报国卫复审现阶段存在的有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永丰安排城市社区单位包抓国卫复审网格化管理工作;银州街道、城郊镇、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态发言。
杨树森指出,环境卫生是人民群众生活居住最基本、最基础的条件,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是一个现代城市最起码的标准。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破除万难,争资争项,县城整体环境和形象大有改观。“国卫复审”是事关米脂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县群众切实利益的共同大事,荣誉关乎着每一个人,环境影响着每一个人,发展关系到每一个人,我们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巩固和拓展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成果。
杨树森要求,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县住建局、县环卫所、县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要加大市容市貌清理整治力度,快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教育与监管并重,形成硬约束力;要坚决取缔主次干道占道堆放、出店经营现象,实现零摊归市;要对破旧环卫设施和损坏道路、人行道进行及时更换、修复,做到环卫设施齐备、路面平整;要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监督管理,做到围栏作业和物资堆放规范、整齐,施工车辆密闭运输,杜绝沙土泼洒、飞扬,使县城总体面貌再上台阶。要按照市场规范整治方案,持续提质改造,完善市场设施,特别是市场活禽宰杀区,健全市场管理制度,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做到市场标牌明显、规章制度醒目、车辆停放有序,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等部门要对城乡结合部堆积垃圾、小广告、乱搭乱建、旱厕进行全部清理;对城乡结合部待建工地和主要干道两旁闲置荒芜的土地进行绿化处理。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等单位要加强对“六小”行业监管,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对条件不具备、卫生状况差、难以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县食安委要加强对熟食销售店的管理,督促经营者落实“三防设施”,对不符合条件和卫生标准的限期整改,及时制定方案整改到位。
杨树森强调,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已到关键期,全县上下务必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咬定复审目标不放松,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显著的工作效果迎接国卫复审验收,为我县国卫复审顺利通过作出更加积极的应有贡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