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3-09-14 18:46

图片

9月13日,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樊小荣、高峰、吕明韬、杨红梅、王刚、贾树林、马乾龙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意见》的通知、《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的通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曼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既是对黑龙江工作的针对性指导,也是为各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向领航。她要求,与会人员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抓住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结合米脂实际,深刻领会“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等重要要求,落实好粮食安全、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优化政治生态等重点工作,结合全省主题教育部署,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联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王曼华指出,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程。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居安思危,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要切实履行国家安全职责,把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行业各领域要按照“谁开展、谁负责”的原则,确保相关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注重源头防范,加强对各种风险源的调查研判,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趋势和隐藏的风险挑战,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教育引导,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人人知道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王曼华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聚焦”重要要求,全面理解和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全县年度审计计划,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进民生福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加大审计力度,统筹安排各项审计任务,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