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小米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米脂融媒综合组 时间:2023-09-11 19:26

​为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探索赋能米脂小米产业发展路径,9月9日,米脂小米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北京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许君,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崔东生,市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靖涛,榆林、米脂籍在京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企业家,名人名家、粮农企业、商会负责人,县委书记王曼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和部分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米脂小米协会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主持会议。
 
恳谈会上,县委书记王曼华介绍米脂县经济社会及米脂小米发展情况,她指出,此次米脂小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米脂小米、认识米脂小米,扩大米脂小米市场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全面释放品牌价值,引领榆林各县市区建成百万亩米脂小米种植基地,全力打造西北地区最大的小米杂粮集散地。近年来,米脂县坚持把米脂小米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实施航天育种工程,推广旱作节水农业,建立小米研发中心,建成国家级小米产业园区,全县小米加工能力达到18万吨。下一步,我县将谋划实施小米精深加工项目,推出核心产区精深加工产品,加快构建米脂小米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体系,健全联农带农益农机制,真正让米脂小米成为促进共同富裕的富民产业。
副县长高鹏介绍我县营商环境及招商引资政策;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许君、市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靖涛分别围绕小米产业规划支持政策和招商支持政策进行发言;深圳市丰农控股首席人才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钱永华教授围绕米脂小米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专业科学的建议;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京东集团、商会代表围绕米脂营商环境、小米产业发展、线上销售等作了交流发言;部分企业家围绕米脂小米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对米脂小米给予充分肯定。
杨树森表示,会后米脂县委县政府将认真梳理、虚心接受各位企业家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加快提质增量上持续用力、在延伸产业链条上全面发力、在建好终端市场上凝聚合力,聚焦米脂小米全产业链发展,持续用力把米脂小米做成优势产品、做成长效产业,打造成最具竞争优势、促进共同富裕的特色产业。大道不孤,众行致远。米脂真诚期待各位企业家和嘉宾来米走访考察、投资兴业,亲身感受清爽榆林的无尽魅力、亲自品尝大美米脂的小米盛宴,让企业的发展潜力与米脂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相结合,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