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钧调研督导全县防汛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柳帅 时间:2023-08-26 19:07
8月26日,县委副书记刘钧到县应急指挥中心就防汛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在指挥中心,刘钧听取了全县防汛等工作汇报,并与大家一起研判防汛形势,商议工作举措。
随后,刘钧到所包联的杜家石沟镇调研防汛工作,并详细了解了风险隐患排查、防护措施、值班值守等防汛情况和秋粮生产情况,现场查看了风险隐患点治理情况,安排部署了防汛工作。
调研中,刘钧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县应急指挥中心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确保各项应对处置措施一贯到底。要加强会商研判,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等有关部门,根据雨情、旱情、环境承载能力、隐患排查等实际情况,科学研判,心中有数,精准施策,恰当调度;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和天气变化,做到早预测、早预报、早预警、早防范。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吃清底子,盯紧看牢薄弱环节,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统筹组织应急物资和抢险防汛力量,备足装备、运输工具等防汛物资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险情灾情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做到有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理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电力、通讯薄弱环节摸排整改,扎实做好应急状态下电力、通讯保障工作,确保应急预案可操作针对性和实用性。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