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高津 时间:2023-08-23 18:08

​8月23日,米脂县2023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县委书记王曼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街党政正职,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项目施工企业负责人和施工人员参加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主持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介绍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第三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气化乡镇母站项目责任单位印斗镇镇长艾峰、气化乡镇母站项目施工企业负责人李军分别发言。

县委书记王曼华宣布米脂县2023年度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杨树森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以领导示范精心谋划储备项目,以专班推进破解要素保障瓶颈,以争资争项补齐建设资金缺口,全力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他要求,各项目包抓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增强时间意识和质量意识,坚持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促、调配力量、集中攻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黄金期、跑出加速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各要素保障单位要聚焦项目建设各环节,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全周期跟进、全过程支持,进一步优流程、缩环节、压时限,确保项目建设“无障碍”推进。各镇街、各部门要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紧扣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千方百计争资争项,精准谋划储备一批符合米脂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蓄积更大后劲。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切实消除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均为新建县级重点项目,总投资5.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6亿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说:“今年以来,我们米脂县深入落实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部署,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为全县经济注入更强动力、蓄积更大潜能。本次开工的气化乡镇母站项目属全县招商引资落地项目,由米脂县盛延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计划今年10月份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税收上千万元、提供就业岗位70多个,为解决我县居民、工业商业用气提供了气源保障,对提高我县天然气就地转化利用率、提升全县天然气应急调峰能力、促进能源结构优化、改善空气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印斗镇党委书记刘欣梅说:“气化乡镇母站项目是我们印斗镇招商引资的一个新能源民生项目,该项目是由米脂县盛延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利用气井邻近分输站接气,采用管道敷设和点供式相结合的方式,建设日产10万方的CNG/LNG液化配套母站。项目建成后,可供周边四个乡镇90个行政村的居民以及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用气,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动能’,有效改善周边镇村能源结构和人居环境,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多赢。”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