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会议暨重点招商项目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3-08-22 18:41

图片

为调度近期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探索建立重点招商项目推进机制,切实凝聚起打好今年招商引资下半场攻坚战的强大合力。8月21日,米脂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会议暨重点招商项目推进会。

县长杨树森,副县长郭锦伟、高远,各镇街、产业园区管委会、县政府办、县发改科技局等招商引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高鹏主持会议。
会上,县发改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通报各责任单位1-7月份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各责任单位分别汇报目前对接、推进的重点招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包抓推进机制》。
杨树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广招商、招大商”目标,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主动出击,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签约的11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43亿元,掀起了新一轮“拼经济、抓招商、促发展”热潮。
杨树森要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招商、抓发展必先抓招商”理念,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主动出击、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切实做到“三个重大”,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抓招商、抓项目上,确保意向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县级领导要按照包抓责任分工,深入一线,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切实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进一步加强用地协调保障,盘活土地存量,切实提高土地节约利用水平,对闲置土地、停产企业“腾笼换鸟”;要进一步加强省市自然资源部门协调对接,加快土地报审进度,助推项目早日落地扎根、开花结果;要围绕新能源、装备制造、电商等新兴前沿产业,培育新的招商赛道;要用好用活《米脂县产业类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依托用地、用水、用电、用气、用工、厂房、固投等优惠奖励政策,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扩大知晓率,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米脂。
杨树森强调,相关部门要坚持“周动态、月调度、季点评、年考核”运行机制,从项目签约到落地投产进行全程跟踪督办、严格督导,为促进项目资金到位、开工建设、落地投产、全面完成指标任务提供保障;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重视在招商引资一线培养干部、锻炼干部、识别干部,对工作成效好、招商贡献大的干部要大力褒扬,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成为招商项目建设领域的常态。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