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米脂县委十九届七次全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8-08 19:18
8月3日,中共米脂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并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全县上半年工作,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结合巡视整改,奋力追赶,敢于超越,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米脂力量。
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全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等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以及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

全会利用半天时间,组织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我县城郊镇高二沟片区生态治理示范点、小米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米西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北门川日间照料中心等10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观摩。通过观摩既让大家看到了成绩,也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激励大家要把压力变动力,知不足而奋进,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抓项目促发展。
图片
会上,县委副书记刘钧传达了省委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以及全县2023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杨树森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四大发展目标,纵深推进“三个年”活动,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重点做好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调整农业结构、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文化旅游、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全域推进生态治理、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八方面工作,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聚焦年度预期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围绕强化项目支撑,着力积蓄发展动能;狠抓产业发展,全力以赴稳定增长;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以人为本,倾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强综合治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六方面工作,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凝心聚力、求实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开创米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抓大事破难题,兴产业促发展,防风险保安全,推动全县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时俱进优化发展思路;贯通学习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围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和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部署推进重点任务;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牢牢扭住产业根本,稳住经济增长基本盘;全力以赴改善民生,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全域推进生态治理,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力追赶。在把握新定位中扛起米脂使命,在对标新任务中贡献米脂力量,在落实新要求中展示米脂形象;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米脂力量。加速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在谋深谋实上精准发力,在招大引强上精准发力,在要素保障上精准发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增添高质量发展动能,坚定不移发展米脂小米产业,加速推动盐化工业延链补链,深挖资源繁荣文化旅游产业。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落实促进共同富裕新要求,彰显高质量发展成效,聚焦功能提升、建设全域旅游新县城,聚焦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聚焦急难愁盼、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增强安全意识,维护公共安全,防范社会风险。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锻造坚强有力基层组织,打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全力开创米脂各项工作新局面。
记者:李云飞 高津 杜梓菡(实习)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