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表彰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3-08-07 17:14

图片

8月7日,米脂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表彰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会。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精准普查,全面把握近五年经济总量、结构变化以及经济发展趋势,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丰富详实的统计数据信息。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姜良泽及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姜良泽宣读《榆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表彰榆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县统计局负责人安排部署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县市场监管局、银州街道办负责人围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展工作情况发言。会议为3个获得先进集体和13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樊小荣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国民经济的一次“全面体检”,对于摸清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全面了解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具有重大的意义。

樊小荣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抽调能力强、素质高、作风过硬的干部参与此次经济普查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分管领导和包抓领导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专项经费专款专用,确保普查经费能全部用于经济普查工作中来,为确保经济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好物质保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提供本系统掌握的全量单位行政记录资料,协助查找无法联系、拒不配合的单位,形成普查员“地毯式”清查+行业主管部门重点核查的工作模式,共同找准找全各类单位,为准确编制普查底册、全面开展普查登记奠定扎实基础;要统筹各宣传平台、新闻媒体等力量,努力形成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局面,不断扩大普查传播力和影响力,切实提高普查对象的知晓率和配合度;统计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牢固树立普查工作“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和“只争朝夕”的临战意识,统筹做好各阶段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单位清查和普查登记工作,确保全县经济数据应登尽登。

樊小荣强调,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于摸清我县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等方面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