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2023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在米脂县举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7-21 19:41

图片

7月21日,榆林市2023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在米脂县举行。省防总秘书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凡,省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副主任樊华出席演练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向喜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市政府副市长沈效功,市政府副秘书长杭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道山、副局长袁成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榆林各县市区政府、榆林高新区管委会、榆神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应急、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书记王曼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以及全县分管县级领导观摩演练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主持演练活动。

图片

王曼华在致辞中希望各参演单位和全体参演人员,以饱满精神、昂扬斗志、敏捷行动,听从指挥、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提高协同作战水平,确保达到最佳演练效果;要把演练当实战,检验应急指挥决策水平、快速应急反应能力,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应急方案、健全应急机制、提升应急能力。

图片

图片

本次演练以米脂县出现大范围、高强度持续降水过程,引发城区积水严重,无定河、银河城区段发生超30年一遇的洪水,马湖峪河发生20年一遇洪水,部分街镇、城区遭受暴雨洪水威胁,县防指及时启动二级响应,各抢险工作队开展防汛救援工作为背景,设置应急响应、避险转移、抢险救援三个科目。着重展现了防汛指挥机构的指挥、调度、协调能力,发挥抢险救援队伍在抢险救援中的突出作用,提升抢险救援及应急保障能力,高效应对突发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演练结束后,白凡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示范性强;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操作规范,实战性强,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要求,各防汛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意识,用大概率的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把防汛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以必胜的决心和临战的状态,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图片

沈效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警惕可能发生的旱涝并存、旱涝急转的情况,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要始终把预报预判、科学指挥、转移避险、应急处置贯穿防汛工作全过程,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要在非常时期用非常措施,补短强弱,全力做好今年安全度汛工作;要加强监测预防预警,严格落实防汛预警效应,及时将雨情、水情、汛情通报到第一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动责任落实到全过程。
记者:高津 李苑祯 陈思兰 乔丹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