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 津 时间:2023-07-14 17:32

​7月13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刘钧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乾龙,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民族宗教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和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马乾龙汇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2023年工作;会议审议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米脂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米脂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及《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会议还对2022年度统战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刘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聚焦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持续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主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党的领导,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刘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整体谋划和集中统一领导,有效落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统战领导小组要持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履行好牵头抓总、督促检查等职责。统战部门要积极沟通协调,加强统筹谋划,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把统战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持续巩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