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云飞 时间:2023-07-15 11:46

​7月12日,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王曼华,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达,副县长高远以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县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委小礼堂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主持会议。各镇(街)镇长(主任)、分管负责人、第一书记等相关人员在各镇街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刘钧传达近期省市乡村振兴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乡村振兴(农业农村)有关工作;郭兴庄镇就生态治理样板村建设交流发言;杨家沟镇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交流发言;杜家石沟镇就产业发展相关工作交流发言。高远安排部署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当前重点工作。
王曼华指出,乡村振兴是历史任务、是国之大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巩衔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做到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措施不走样,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巩固衔接和乡村振兴工作。
王曼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贯彻落实《陕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要牢牢守住底线,巩固脱贫成果,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及时精准强化监测,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要聚焦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助推村级集体经济蓬勃发展,抢抓政策机遇,大力向上争资争项,以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生态治理,建设美丽乡村,充分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力狠抓乡村建设,全域推进生态治理,全面加强乡村治理;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层层夯实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督导宣传,务求工作实效,以三农工作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树森强调,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务必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以精准有效的举措落实各项工作。对于各项工作安排,加快进度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要积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各镇街要形成治理制度,定期治理。要做好当前防汛安全重点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各部门负责人要及时排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防汛队伍配备及实训演练。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