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高西沟 文化记忆里的精彩“食”刻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米脂融媒综合报道 时间:2023-06-12 17:17

​夏日的高西沟村被绿色所覆盖,清清的湖水倒映着青青的绿山,湖光山色映照着群山环抱中错落有致的高原人家,微风吹过,给人们带来了夏日的清凉。恰逢“相约高西沟 狂欢啤酒节”于6月10日——11日在高西沟村举行,啤酒和烧烤碰撞,伴随着高西沟村晚,给游客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全民盛宴。

本届烧烤啤酒节上米脂精酿白啤、小米加步枪、小米凉皮、酱汁驴肉等米脂特色美食占据了人们的味蕾,别具一格的饮食文化,成就了一番风情独具的夏日美好。更有啤酒绝配的各类海鲜、烤串、烤鱿鱼、烤全羊……烤肉的麻辣鲜香搭配啤酒的清爽,让不少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流连忘返。

游客吕丹说:“我是从朋友圈看到高西沟有活动,特意和我的朋友们来到这里参加烧烤啤酒节,来到这里感受到了高西沟的青山绿水,同时也感受到了高西沟村民的热情,这里的烧烤很好吃,环境氛围也特别的好,也是周末游览的好去处。”

晚上不到六点,烧烤啤酒节上就开始上客了,各种烤串、特色菜次第上桌,滋滋冒油的烤土猪肉,软脆适口的臭豆腐,大有嚼头的烤鱿鱼......特别是夏日夜幕降临后,约三五好友,啤酒配烧烤,真正诠释了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游客郭晋瑜小朋友说:“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这里,我觉得这里的烤串非常好吃,我下次还要来这。”

晚上七点半,高西沟记忆群众文化展示活动“大地欢歌”上演,高西沟工作专班人员和高西沟村民用大合唱《歌唱高西沟》欢迎着游客的到来,精彩纷呈的歌舞、小品接连上演,让整场活动欢声笑语、掌声不断。演员的精彩表演和观众们的热情一次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米脂县银州街道党工委委员、高西沟工作专班负责人周文东表示:今天明天两天在我们高西沟举办首届村晚,下一步我们还要举办首届村BA,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不仅丰富高西沟村民的生活,更是通过这些活动提升我们高西沟旅游接待水平,增加我们农民的收入,进一步创建国家级乡村楷模示范村,高西沟欢迎大家。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西沟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持续巩固拓展生态治理成果,大力推动特色农业、水保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看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村,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