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吴荣 时间:2023-06-08 19:31
图片
6月7日,米脂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姬巧玲、闫丹宁、高宏、李达出席会议。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5人,实到29人,符合法定人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树林,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公安局政委王平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县医疗保障局关于我县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情况的报告、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县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庭审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作用发挥情况专项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县民政局局长冯瑞履职报告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瑞履职报告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彰奖励了2022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免职议案。
关于2022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孙文强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但我县生态环境底子薄、欠账多、负担重的短板依旧明显,希望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健全完善生态文明责任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把“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压力传导到位,推动相关部门和单位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关于我县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情况,孙文强希望,县政府及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始终把医保基金作为一项“良心工程”来监督、来使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要深化部门联动,形成有效监管合力,创新监管方式,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看病钱”“救命钱”。关于相关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孙文强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健全相关机制,加强对带有共性、易发、多发问题的研究,更好地治已病、防未病,提升整改实效。孙文强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成绩,再创佳绩。同时,希望广大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多提高质量建议意见;希望各建议承办单位以先进单位为榜样,加强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为推动米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