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3-06-05 17:17
5月30日,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召开第1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委常委樊小荣、高峰、赵阳、吕明韬、杨红梅、王刚、贾树林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姬巧玲,副县长高远,街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县直部门机关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计划”和“2022年度领导干部、非领导成员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班子考核结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和重点帮扶村加快发展的贯彻意见》《米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拟推荐榆林市定点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名单》。
王曼华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标对表中全面审视米脂发展现状,进一步找准“坐标系”“方位图”,理清发展思路,制定有效举措。以勇立潮头的志气、追赶超越的勇气,把米脂的事办好,用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和厚望。
王曼华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重要要求,狠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加快推动陕西米脂小米研发中心建成投运,力争尽快形成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和试验示范项目;要加快推进金泰氯碱就地改造、集中供热、盐穴储能和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项目落地建设,真正构建具有米脂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决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重要要求,充分利用米脂交通区位优势和电商发展基础,整合快递物流资源,通过电商中心建设、直播人才培训、知名电商龙头企业引进加快发展电商产业,全力打造西北地区最大的小米杂粮集散地;要坚决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重要要求,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全面复制推广高西沟村生态治理模式,扎实抓好国土空间绿化、水土流失治理、城乡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全国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样板县;要坚决贯彻落实“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重要要求,扎实抓好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积极对接落实中省市重大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全面激活米脂高质量发展动能,推动米脂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要求,认真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王曼华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委(党组)都要迅速传达学习,组织好宣传宣讲,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