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人才服务送下乡 田间地头成课堂

来源:米脂党建 作者: 时间:2023-05-17 16:44
5月12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部分农业领域专家人才到航天育种良种繁育基地耕作现场,围绕谷子种植技术和农业机械化耕作、农机技术推广等组织专题培训,现场指导农民田间生产,让农业技术培训的课堂真正摆在田间地头,推动专家人才在农业生产种植的最前沿提供面对面的服务。
据了解,推出“田间课堂”专家人才引领乡村振兴服务活动,旨在将乡村振兴大学堂开办在“田间地头”,打造实用人才训练营、开辟产业发展主战场,设立示范推广先锋岗。2023年至2025年期间,我县将计划打造5个“人才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引进培育20名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开展服务活动500次以上,培训农民学员5000人次,辐射带动农户14000人,使农业技术的推广传播更接地气,让更多农民在“田间课堂”专家的帮助下,破解农业技术上的瓶颈难题,为乡村产业振兴创造必要条件。
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将通过“田间课堂”平台,将最前沿的种植技术和优良品种及时地推广给广大种植户,并在生产的各个时期、环节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同时密切同省内外农业高校加强合作,充实田间课堂的技术支撑,助力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党建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