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龙镇及所辖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吴荣 时间:2023-05-15 18:02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5月1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龙镇及所辖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郭奋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朱贵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龙镇党委书记郝永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全镇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负责人等参加。
郭奋军指出,本次巡察,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龙镇工作,采取巡镇带村的方式开展为期 40 天的常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按照县委对本轮巡察的要求,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九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强对龙镇及其所辖党组织的政治监督,着力查找和推动解决与新时代新阶段要求不适应的突出问题,紧盯各级党组织职能职责,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责履责尽责,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单位职能责任,深入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本轮巡察我们将突出“三个聚焦、一个落实”监督重点,深入了解全县今年五个方面的中心工作任务。    
朱贵强调,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对银州街道、城郊镇、龙镇、印斗镇党(工)委及所辖11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第三巡察组和龙镇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县委书记王曼华在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掌握政治巡察内涵,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中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共性要求和“八个方面”的个性要求,在“三个聚焦”的基础上,再聚焦县委书记王曼华提出的“五个方面”巡察重点,做到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凝聚共识、促进发展,以实际成效推动龙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必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畏心重视整改、抓实整改,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改革发展、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运用好巡察成果,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郝永军代表龙镇党委、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要求,全镇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好巡察整改任务上来,坚持以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作风抓整改,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巡察工作,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诚恳地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及时准确地提供资料,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龙镇工作40天。从2023年5月15日至2023年6月2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912——6358117,信访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早8:00至18:00,电子邮箱:mzxwxcb@126.com,通信地址:龙镇政府,邮编:718199。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