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航天育种良种繁育基地开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5-15 17:38

图片

5月12日,米脂县举行2023年航天育种良种繁育基地开播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副市长沈效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吕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许君,县委书记王曼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出席开播仪式。副县长高远主持仪式。

图片
 

仪式上,沈效功、王曼华先后致辞;高远介绍“米谷1号”“米谷2号”育种情况;王国忠宣布米脂县航天育种良种繁育基地开播仪式正式启动。

图片

沈效功指出,良种是发展现代产业的重要基础,航天育种是当前育种的热点方向,既能大幅提高种子的突变频率,又能创制多种有益性状的新种质。米脂县委、县政府要紧紧抓住“米脂小米”品牌,全力推动以“谷子”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榆林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米脂现代农业发展,帮助米脂人民增收致富。

王曼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米脂小米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加快构建良种育繁推体系、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核心产区基地、推出高端优质原米、推进小米精深加工,打造西北地区最大的小米杂粮集散地,加速形成米脂小米全产业链发展体系,为米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据了解,2023年米脂县建立谷子航天育种良种繁育基地3000亩,旨在推广谷子集成示范种植技术,推进“米谷1号”“米谷2号”地面选育,向广大谷子种植户发出集成推广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技的重要号召,切实引导更多农户参与高质高效谷子良种繁育,加快形成谷种育繁推一体化体系,带动米脂小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常瑞明 高津 朱丽陶 朱婵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