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行2023年“米脂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津 李云飞 时间:2023-05-06 17:56
5月4日,米脂县举行2023年“米脂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县委书记王曼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达,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参加仪式并颁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主持仪式。
2023年“米脂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人员、获奖集体负责人,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行各业青年代表,各镇街、中学团委书记,团县委全体工作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致了献词;刘钧宣读了《中共米脂县委 米脂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3年“米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决定》;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米脂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青春》;大会表彰了奋战在全县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10名先进个人和4个先进集体,并将先进个人聘为“新时代米脂青年代言人”;“米脂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张雄彪作了发言。

王曼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青年朋友们致以良好的祝愿。王曼华指出,近年来,全县广大青年投身米脂经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新时代米脂青年的担当与风采,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当代米脂青年是值得信赖的一代、是堪当重任的一代、是充满希望的一代。新时代米脂青年要在弘扬五四精神中赓续红色血脉,在一个个米脂历史人物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弘扬伟大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奏响强国有我、强县有我的青春壮歌。

王曼华强调,2021年9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米脂高西沟村、杨家沟革命旧址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米脂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县广大青年要牢记殷殷嘱托担当时代使命,勇挑重担、创新创业,更好发挥生力军作用,在勤奋学习中增长才干,在投身发展中建功立业,在改革创新中勇攀高峰,在服务社会中担当责任,助力推动实现米脂高质量发展。

王曼华要求,要在关心青年成长中成就事业华章。青年代表未来,青年寄托希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关心青年一代的成长,支持共青团的工作;要健全完善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把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之中,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大问题,支持共青团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要认真做好团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工作,关心他们的成长进步,为他们施展才华创造条件;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据悉,此次颁奖仪式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团县委承办。2023年“米脂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人员是:马梦娇、艾元、朱静华、任宏宇、杜正强、张雄彪、高欣、常静、常江、慕睿鹏;获奖集体是:国家税务总局米脂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米脂县消防救援大队、米脂县银州街道银城社区、米脂县蓝天救援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