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时间:2023-04-25 09:37

图片

4月23日下午,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王曼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县委常委王刚、贾树林、马乾龙、马舟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各镇街党政负责人、县直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省市驻米单位、县域内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争资争项进展情况;县工贸局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先后就稳工业促消费工作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了专题发言;印斗镇党委负责人和县住建局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谋划储备和争资争项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根据会议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一季度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暨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全市营商环境突破年推进会暨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副县长郭锦伟安排部署稳工业促消费工作;副县长高远传达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副县长高鹏安排部署招商引资工作。
王曼华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动员全县上下,认清当前形势,吃透存在问题,凝聚大抓项目、大抓环境、大抓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曼华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大抓项目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位分管领导、包抓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再加压力,再添措施,找准症结,攻坚突破,加快推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要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共同富裕等产业链提升,狠抓项目谋划实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赓续红色血脉、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发展目标引领下,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县发展增光添彩;要立足精细化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在打通堵点难点、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包抓机制上下功夫,采取真刀真枪措施,确保营商环境真正实现突破;要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坚决纠治“躺平主义”,激励干部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在项目建设中锤炼干部作风能力,严格执行重点项目“周调度、月汇报、季点评、年通报”推进机制,以优良干部作风、过硬工作能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王曼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认真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把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发展的势头扬得更高、举措谋得更准、成效做得更实,为米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王曼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县安委办牵头,在“五一假期前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着重从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各景区的安全生产方面入手,严格执行安全要求,确保五一节日期间全县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杨树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县上下要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确保经济指标赶超进位、项目建设提质提速、乡村振兴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得力的举措,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