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米脂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秦风网 作者: 时间:2023-03-18 19:48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米脂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崔勒宇主持召开与米脂县委书记王曼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副组长王强民传达了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会上,崔勒宇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曼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米脂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崔勒宇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巡视监督的重中之重。本轮巡视将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聚焦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三个年”活动等决策部署,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米脂县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动形成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浓厚氛围,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崔勒宇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米脂县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严格按照“四个落实”开展政治体检,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省委巡视组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督促被巡视党组织以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米脂县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王曼华表示,省委部署对米脂县开展巡视,是对米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是对米脂各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客观反映情况,主动接受监督,精心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梳理、深刻剖析、制定方案、狠抓整改;把接受巡视监督与开展“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全力推动米脂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组将在米脂县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12-6216119;专门邮政信箱:榆林市A037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xsz07@shaanxi.gov.cn。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米脂县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米脂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省委巡视办)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秦风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