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首届道德模范暨第二届“米脂好人”颁奖典礼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津 李云飞 时间:2023-03-17 18:17

3月16日晚,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的“礼赞好人 德耀银州”——米脂县首届道德模范暨第二届“米脂好人”颁奖典礼在县剧院举行。县委书记王曼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长杨树森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向“道德模范”和“米脂好人”颁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致辞。

高峰指出,道德是凝聚人心的力量,榜样是引领时代的灯塔。近年来,我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时代精神,着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道德实践,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一批甘于奉献、服务人民、事迹突出、群众赞颂、具有时代特征的先进模范。

高峰强调,新时代新使命,更需要模范引领、精神带动、道德支撑。要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效果更实、招牌更亮、成色更足。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德为先、见贤思齐,勤勉敬业、开拓奋进,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米脂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颁奖典礼采用事迹介绍、播放视频短片、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讲述朱绪光、张秀翠2名首届道德模范和张倩倩、任树岗、朱劲涛、段玉擘等10名第二届“米脂好人”感人至深的故事。

典礼上,贰强演唱的歌曲《孝敬》、丁文军演唱的歌曲《小桃红》、快板说书《夸好人》、杜朋朋演唱的歌曲《窑洞里的中国》和《我的心儿碎》以及歌伴舞《好人就在身边》等多个节目精彩纷呈。演出人员用歌声礼赞、用舞蹈抒情,尽情渲染崇德向善的美好氛围。

这次表彰的道德模范和米脂好人,来自全县各行各业,他们用凡人善举温暖这个社会,以精彩的人生小故事汇聚成了强大的社会正能量。评委会经过宣传发动、组织推荐、公众评选、组委会审核评议等一系列程序认真遴选,最终在全县范围内评选出首届道德模范2名、第二届“米脂好人”10名。他们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注脚,是广大人民群众见贤思齐的道德标杆;他们无愧为新时代最美米脂人的杰出代表,是米脂挺立的道德灯塔和精神坐标,是我们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学习的榜样。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