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3-17 18:16

3月16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县“三农”工作形势,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书记王曼华,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韬,副县长高远、常志雄,政协副主席姜良泽,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县政协农业农村委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镇长、银州街道办事处主任;各镇街副科级以上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各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受表彰人员在镇街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主持会议。
会上,刘钧宣读了《中共米脂县委米脂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高远就《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了简要说明,并安排部署米脂县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会议表彰奖励了2022年度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中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表彰代表县财政局局长高东银、杜家石沟镇党委书记冯强、郭兴庄镇阳石坬村党支部书记常飞飞、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雄彪、种粮大户任宏宇分别围绕涉农项目资金管理、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推行“一组一田”改革、小米产业营销、谷子基地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王曼华指出,米脂是农业大县,经过多年发展,积累了经验、集聚了势能,资源禀赋独具特色、产业体系逐渐成型、乡村建设成效明显、“三农”队伍有力有效,具备了建设农业强县的基础条件,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加快建设农业强县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以赓续红色血脉、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为抓手,坚定不移推动米脂小米产业做大做强,坚持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统筹谋划、“五个振兴”一体推进,牢牢守住确保粮食安全和防止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高质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大任务,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带动农村全面发展、促进农民全面进步,未来5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2035年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农业强县地位基本形成。
王曼华要求,全县上下要锚定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紧扣有效衔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到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措施不走样,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紧扣产业振兴,加快特色农业发展步伐,在小米种业发展、高端原米生产、区域品牌建设、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多元发展、保障粮食安全、深化农村改革等几个方面上实现新突破;要紧扣人才振兴,激发农村人才工作活力,围绕“引、育、留、用”等环节全面发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县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紧扣文化振兴,建设人民满意文明家园,要充分运用米脂丰富的文化资源,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要紧扣生态振兴,科学编制规划、狠抓水土保持、狠抓国土绿化、狠抓环境整治、狠抓样板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紧扣组织振兴,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建好党员干部队伍,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王曼华强调,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县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的行业多、领域广、群体大,全县上下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集中力量,不断强化保障,健全责任体系,严格督查考核,提升作风本领,凝聚“三农”工作合力;要更加用心地谋划、更加用情地投入、更加用力地推动,在新的工作任务安排下,抓早动快,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三农”发展新局面,聚焦共同富裕,为米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吴荣 贺毓 陈思兰 高婷婷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