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暨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津 时间:2023-01-12 19:27

米脂县召开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暨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验收自评部署会议

图片

1月11日,米脂县召开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暨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验收自评部署会议,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副县长、杨家沟镇党委书记常志雄,县政协副主席姜良泽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以及各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郝桄东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通报2022年度全县法治建设督查情况;各街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述法,王刚进行逐一点评。

王曼华强调,全县上下要精准理解把握中央关于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制度规范、政策措施和实际行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从执法、司法、普法、守法各个环节积极探索、协同发力,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法治化轨道,更好发挥法治建设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还要健全行政决策机制,加强政府法治建设,坚守司法公正的底线,保障社会治理依法有序,深入开展“八五”普法活动,努力使全县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图片

随后,王刚解读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验收标准和程序,并安排部署县级自评工作。

王曼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目标要求,集中力量攻坚,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委政法委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上,确保上下贯通、左右协调、职责清晰、运转高效。各级创建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保持整体联动态势,落实好部门协作机制,确保创建无盲区,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政法委要加大督导力度,深入各责任单位开展督导检查,抓住最后窗口期查漏补缺,确保高分通过验收复核。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