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津 时间:2023-01-11 20:05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高峰、赵阳、吕明韬、杨红梅、王刚、贾树林、马乾龙,副县长郝桄东、郭锦伟、高远、高鹏、常志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宏、李达,县政协副主席姜良泽、姬乃明,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以及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刘钧通报了2022 年度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单位并颁发了奖牌、证书,随后就《中共米脂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作说明;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米脂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杨树森总结了全县 2022 年经济工作,并安排部署 2023 年经济工作。

杨树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要聚焦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严格项目建设“五个一”包抓机制,着力解决项目前期审批、征地拆迁、环境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要聚焦提质增效,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聚焦文化旅游、米脂小米、山地苹果、特色养殖等重点产业,瞄准与米脂产业基础相配套、市场前景相适应、资源禀赋相匹配的优质企业。要聚焦全面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壮大农业特色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聚焦功能提升,统筹促进城市发展,加强城市规划管控,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聚焦绿色发展,全域推进生态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聚焦产业融合,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文旅产业,大力发展商贸物流,着力恢复扩大消费。要聚焦民生改善,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优化公共服务补给,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王曼华强调,党的二十大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深远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为抓手,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米脂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王曼华要求,2023年要加快建设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样板县,加快建设陕西一流高端化工基地,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全域旅游示范县,聚焦共同富裕建设更高质量全面小康,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大抓基层导向,要坚持不懈改作风,保持高压反腐败。临近春节,相关部门要科学精准高效的防控疫情,县级领导分头带队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县信联办要牵头抓总,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县政府统筹安排,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突出抓好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