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2次(扩大)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贺毓 时间:2022-12-27 13:08
12月21 日,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召开第22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樊小荣、杨红梅、王刚、贾树林、马乾龙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副县长郝桄东、郭锦伟、高远、高鹏、常志雄,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我省部分县区耕地保护问题突出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榆办督函[2022]634 号)和《全市土地违法问题整改进展通报》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全县土地违法和耕地保护存在的问题以及极高风险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改治理未完成情况的汇报、全县安全生产整体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沙家店镇、龙镇、桃镇党委书记就疫苗接种情况分别发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就极高风险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改治理情况表态发言。

杨树森安排部署了全县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王曼华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科学回答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形势怎么看、经济工作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向全国释放了提振信心、加大力度抓经济工作的强烈信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项目建设、特色农业、盐化工业、文化旅游、消费提振,把握政策机遇,明确目标任务,理清思路举措,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好明年经济发展路线图。同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带头提升经济工作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王曼华强调,中办、国办印发的《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乡村振兴责任体系,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是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依据和制度保障,各级各部门各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落实好县、镇、村三级责任,要积极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全力谋划乡村振兴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相结合,把生态治理放在首位,系统谋划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共同富裕方法路径。
王曼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防控感染向医疗救治过渡阶段,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预防和救治两手抓、两准备,确保防控工作有序过渡;要保证机关单位正常运转,加快补齐医疗救治短板,严格落实防控考核办法。
王曼华指出,受疫情冲击影响,各镇街、各行业、各领域投入安全生产的人员力量减弱,工作措施难以全面落实,督查检查未能及时跟进,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必须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一方面做好全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另一方面要做好极高风险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同时,我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耕地保护的关系,切实做到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工程依法依规用地,真正将生态文明理念体现到工作的各个方面,真正以生态治理引领高质量发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